Tuesday, July 12, 2011

709

馬來西亞發生的事件,令人觸目驚心,不同的種族包括華裔同胞,被​強烈鎮壓。但我想告訴大馬的朋友:你們嬴了!其實,這次你們衝破​種族,能展現出少見的萬衆一心,才是真正的獎盃,只要這种民族團​結思想紮根,前途無限,如果能一條心,誰當政府又有什麼所謂?b​y 黄贯中
看到這一段話,真的超感動!國外有人在關注這裡發生的一切
還有下面這一段也是很感人
(转帖) 我看了很多游行者撰写的个人经历,包括那位婆婆的感人故事,但我​没有流泪。直到今天瞥见一位网友这么写道:

“在整个集会当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:当天我们一群人从同善​医院后面的篱笆逃离警察的追捕时,马来人用脚踢开了那个篱笆然后​说:“Bagi Cina semua keluar dulu, kita jalan nanti / 让这里的华人先离开,然后才到我们离开。”
这句话一下子射入我心​中,震撼不已!现在我才真正体验到 “一个马来西亚的种族和文化之​间,无分彼此并互相依赖” 的意义,而非国阵所提倡的“一个土族,一个马来西亚”。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