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5, 2005

飛機起飛的那一刻



這是我在台灣的最後一天了,
時針未指向六點的時候,我已經起床了,
比之前在台灣14天裡的任何一天都還要早起身.

昨晚翻來覆去,我失眠了...
是我興奮得睡不了?
還是晚餐的美味佳肴讓我回味無窮?
又或許是天氣熱的讓我睡不了吧?
這是我自己無法找到的答案吧!
離開高雄國際機場的上空,從窗口望出去的景色,不再是震撼的畫面,也不是令人驚歎的畫面.看著這片土地被一片又一片的白雲抹上去,一層又一層地直到完全看不見.我的心突然酸了起來;眼淚不聽話地立刻湧上了眼眶.

短短的十四天,我走了台灣不少地方~台北西門町、台大、师大、九份、淡水、金瓜石、高雄美术館、孔廟、龍虎潭、旗津、台南成大、赤崁樓、安平古堡等 等;吃盡了不少台灣名食~臭豆腐、花枝粳、湯包、烤小卷、竽丸、鹹酥雞、蚵仔麵線等等,友人讓我全身上下沒有一刻是閑著的、餓著的.

眼淚開始不聽話了,如今的一陣痛...
是我舍不得離開在這裡的朋友?
還是我仍然對這片土地產生了眷念?
這是我自己無法找到的答案吧?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