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31, 2005

我不想做戴面具的人,微笑面對死亡

我一直很希望自己能夠
逃離不要想太多的自己;
   逃離不要自尋煩惱的自己;
      逃離不要老往壞處想的自己;
逃離自憂、自擾、自哀、自怨、自卑的自己....

老實說,
我的學生生涯並不明朗,彷彿是在悲慘世界中渡過,也因此造就了今天的我出來。
還好我看得開~~呵呵…或許吧?
將消極的自己沉入音樂和小說的世界裡……
在某處,我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;
在某處,我的心得以平靜下來;
在某處,我不會胡思亂想;
在某處,至少能讓我在現實中,活得像個正常人。

有人會問我:“你的家庭不幸福嗎?”
幸福?還好啦!
或許是家中的獨子,父母都很疼愛我。
但是,隨著時間的流逝,年齡的增長,我越來越害怕寂寞,也越來越習慣寂寞。
反而,害怕起這樣的自己。

有人就說:“不會啊!我看你很活潑開朗,身邊很多朋友。”
開朗?只是表面而已,內心是否得到真正的快樂?
我現在仍然沒有答案,何時才能尋獲到真正的笑容?
朋友?再多又如何?知心的又能擁有几個?
或許在別人眼中,我如正常人一樣生活,但我的內心那道傷痕又有誰看見呢?

...筆於1999年5月19日



如果要形成每個人都喜歡的角色,我倒不如作自己....

如果無法迎合每個人的喜愛,我倒不如作自己....

如果凡事都覺得干得好累,我倒不如作自己....



可是,

往往是自己不能喜歡自己的角色....

自己不能迎合自己的喜愛....
自己不能阻止自己干某些事....
有時,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夠忘記過去,太多不愉快,太多後悔,太多做錯...
呵呵...自己卻永遠過不了自己那一關!!!
人生是無奈的~~
...筆於2003年2月22日


本來一直以為無論多麼寂寞、多麼悲傷,都不能流淚,
不管孤獨一人有多麼痛苦,都不能依賴別人,
我想我只有這樣的選擇,一切都為了不再受到傷害,
不能再讓傷口更加深下去了,實在痛得受不了了,
不知還能忍耐到何時--.

我是何時失去笑顏的,好象是很久以前的事,
所以,我笑時是不自然的,快樂后竟是一堆的顧慮.
因此,我的happiness是甚麼?
總覺得自己活得很糟糕,也很累!
希望自己在笑容上能揮洒自如
有著傷心的事情,卻仍要笑容面對別人
一直這樣下去,最負面的想法雖會消失
但是,若是結算起來,才發現結果是不協調的
那個負面的濃,越是聚集越讓握覺得自己有‘隨時崩裂死去’的危機感
因此,悲傷時悲傷吧!煩惱時煩惱吧!開心時開心吧!相愛時相愛吧!
大膽地將自己的心情公諸出來!盡快抹去這混亂的心境!!!

...筆於2003年3月27日



每當自己想重新開始,卻是不可能的事.
每當自己以為忘記了,但是仍會想起來.
每當自己希望哭泣時,可是眼淚不聽話.
每當自己渴望笑顏時,竟然不是真誠的.

...筆於2004年X月X日


現在,我或許不能愛人了,唯有等待了!
不過,也累得等待,干脆就不要了!
因為,覺得很麻煩...

我又能否面對死亡?套別人的一句話:“微笑面對死亡!”

...筆於2005年4月18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