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0, 2006

雲雨秀--馬六甲/麻坡小旅行

大年初五至初七,我、秀和雨計畫了到馬六甲/麻坡一遊
 
馬來西亞國旗


第一天,2月2日,星期四
一大早,大概8點正,我的第一項任務就是到我不太熟悉的地區,即雨的新家去載雨出來.雖然,已經給了很明確的指示,但最後我還是走錯了路,只好打電話求救了.之後,我們倆一起上Tiram到秀的家.不過,出發前我的車跟我開了個玩笑,保全實施既然失靈了,亂響了一陣子.和秀的母親拜年後,(其實,自從秀在台灣讀大學的時候開始,我每一年都會獨自到秀的家拜年吃東西,已經成了每一年必做的事情.當然,今年也不例外!)我們三人啟程上馬六甲啦~~
從新山到馬六甲,至少要3個小時的時間.而且,在公路上開車,安全第一.為了養足精神,在高速公路的時候,我都讓秀來加是我的車,而進了市區後,才由我來開車.下午大概兩點多吧~我也不是很清楚什麼時候抵達馬六甲.先去尋找旅店,因為可能會呆到很遲.找了幾家都不是很滿意,不是價錢高就是環境不怎麼好.最後,我放棄了!提議先去逛旅遊勝地,住的地方遲點在解決.
我們先到紅屋(展覽館的票價為馬幣五元,很多展示廳可以了解馬六甲的歷史,以及鄭和的展覽館包括在內),之後到老街吃所謂的午餐(五點多的午餐).不過,天不作美!下起了綿綿細雨,在無計可施之下,我們無意間來到了一家"五角冰舖",便在這裡吃冰呆到雨停為止.然後,由於店長問我是否是外地人,我便很大膽地詢問是否有不錯的旅店可以提供.果然,在店長的介紹下我們找到了合意的旅店,一家充滿Baba & Nyonya風格的旅店.

第二天,2月3日,星期五
大約九點多我們到旅店的咖啡廳享用早餐,然後,我們到附近閒逛,因為十點正要到Baba & Nyonya博物館參觀,可惜裡面不能照相.我們走了好幾家店,但都沒有什麼合意的紀念品可以買來留作這次旅途的回憶,只好多拍些照片吧!
十點多,我們回去Baba & Nyonya的博物館(展覽館的票價為馬幣八元),其實就和我們住的旅店同一條街.我們購票後,職員問我們是否需要嚮導還是自己隨便參觀.當然,我們選擇了要嚮導.不過,要等20分鐘,所以在這之前我們可以先隨便看看,然後,再回到大廳等候嚮導.呵呵...由於我們三人是第一個進入博物館的人,而且時間很早.所以都沒什麼人.在樓上參觀的時候,由於沒有人,我們便偷偷地拍照了.20分鐘後,我們又回到大廳等候嚮導,其實就是先前問我們的那個職員,因為要等她的同事到館內,所以才需要我們等待.由於有嚮導的帶領和介紹下,讓我們更了解Baba & Nyonya的生活起居以及文化.我們在這裡買了些紀念品.最後,在我們的要求下,可以和里面的職員兼嚮導合照.
12點正,旅店check out後,我們再去以古代航船改建成的海洋博物館裡頭參觀(展覽館的票價為馬幣兩元,可以同時參觀兩個的地方).了解昔日航海人員到這裡行商的情況,以及現代海洋需要保護免受更加嚴重污染的知識.然後,就是女人愛的逛街時間--shopping!
4點多,才由馬六甲下麻坡,到秀的老師宿舍休息.

第三天,2月4日,星期六
早上一早起來,我們決定今天的旅程是去看猴子以及坐船游麻河,因為我們要早點回新山.看猴子在我第一次來麻坡的時候就去過了,但是,這次呢~我就帶了禮物給這些猴子,兩包花生!!!奇怪的是這次我們去,猴子的數量少了好多好多,不像上一次是一大群,一大群的湧出來的可怕情景.可是,只要見到有人拿著一包包的食品在手上,還是會由猴子跟著的.
過後,我們便到麻河.秀還誇獎我記性好,一些地方她怎麼去都記不起來,而我卻在一次之後,隔了一段時間還是能夠在會到當地.呵呵...可是我還是有走錯路啊~~~
不過呢~坐船就不是我的強項!因為無論我多麼地精神,我只要上了船,沒多久就會呼呼大睡.或許是小時候有段時間是在海上渡過的,所以,坐船絕對不會暈船,哈哈哈....
中午吃了午餐後,我們便要回新山了.
由於,我想嘗試新的路段,剛建設好的道路看起來又寬又長,或許可以更快上到高速公路也一定.但是,又一個無法預料的事件發生了,我們反而浪費了時間在這些路段上.以後,我再也不干了!還是乖乖的走原本的路段上高速公路,雖然路有點像山芭道路且又彎彎曲曲,這樣還是比較節省時間.
回到新山已經是黃昏6點多了!開車的我好累噯~

不過,這趟旅程我玩得很開心,就不知其他兩人的感想如何?
我們不再年輕了,而且,幾乎快到了為人妻,為人母的階段了.以後,我們三人是否還有機會,像這趟旅行一樣一起出來遊玩嗎?或許...我們是三家人大大小小一起出來旅遊吧~~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