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6, 2006

哥打丁宜热带雨林山庄Rainforest Resort——爬猪头山

现在想起来还是怕怕的,好像有后遗症了
希望这几天尽快消除。。。。


早上5点半起床,准备好后就出门了。由于时间太赶,早餐就随便吃了3片面包。到达ESSO油站,已经有一辆车在哪儿等待,是宽柔四小的郑老师,看他们似乎很有爬山经验,我们一边聊一边等待,间中知道了他们俩是从报纸上看到消息而参加,以及他们不少爬山的常识和经验。大概8点多到达Kota Rainforest Resort ,还有很多人还没到达。
哎呀~天开始下起毛毛雨了。



让人毛骨悚然的山蛭

上到一半我就不行了,感觉自己的身体在叫“救命”,为了避免造成别人的困扰,我急忙对自己喊“停”,不要硬撑了,还有一点是我还是很怕到处无所不在的山蛭。还好最后有人也在中间休息,所以一起等待以及自娱娱人,因为山蛭会到处爬。它们会弹跳,所以没办法避免,而且它们专在隐秘的地方吸食你的血,所以根本看不到、也不知道,大部分上山的同伴都有被山蛭攻击到。



随行的同伴被山蛭咬到的样子,虽然只是痒痒的感觉,看了还是可怕!!!
直到有人下来时,已经是2个小时后的事了。
啊~是郑老师夫妇!我们便在他们的带路下下山了。途中还碰到了下雨,带着帽子的我可以感觉到水滴从帽子的边缘留下来。行走的时候,还不时地注意脚边,免得被山蛭袭击。
到了山脚,回到车上已经是1点多的时候。稍微清洗一下,郑老师夫妇脱了登山鞋、袜子,才发现山蛭已经在他们的脚上饱食一顿了,可怕!!!等待的当儿就吃了点全麦面包,还一丁点、一丁点地拔给蚂蚁去搬运回巢。
大概2点的时候,就开始陆续有人回来了,大概3点半,TY Lee(领队,最后一个回来)也回来了。然后,到河边找和我一起来的婉靖,他得足裸哪儿中了一只山蛭,在河边清洗,但是血流不止哦~~~
在Kota Tinggi吃了冷冰冰的cendol后,才启程回家。

回到家(4.xx pm),鞋子丢掉,又脏又破又可怕。。。。
我算是幸运了,没被山蛭咬到,倒是中了不少蚊子的亲吻,猛搽风油和防蚊膏。
虽然,没有办法爬到山顶,但已经经历、见识了真正的山区森林。除了崎岖不齐的山路,其实最可怕的还是山蛭!!!


其他登山者的照片



再放一张,另类领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