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7, 2006

傚怀——1/3猪头英雄真实记录之文字篇

這是一篇來自我校學姊的文章。。。当懂我pattern的朋友听说我要去爬山筹款都百思不解,问我:你筹款有很多方法的吗!为什么要这样咧!?!?!

注 意哦!说这样话的朋友不只一个,最少三个。尤其是阿珊,她一听说后就比我更不放心,每天在msn铁定的问候语是—你确定要去爬嗄?哈哈!看来我是不知天高 地厚,因为某某人的一句话――就当是去金山前的暖身经验咯,然后就这样敢敢决定去。我没有考虑很多,真的是义无反顾。


我很听话
因 为是雨季,魁杰担心会碰上下雨所以需要预备雨衣,我很听话的就跑到了几家霸级市场找了好久,最后在Giant找到了那种透明即穿即丢的雨衣。亭扬说需要带 简单的午餐,我也很听话,我一早就去和一家熟悉店家定了好吃的香肠鸡蛋salad三文治。老板还贴心的说那就只用香肠好了,火腿是猪肉,有些山会 pantang的。亭扬又说要穿短裤才不担心山蛭,我也很听话,我就穿短裤咯。亭扬再说碰上山蛭就用风油对付,我也很听话,去买了风油。魁杰说在登顶后让 大家签名用的、给陈老师的祝福卡要买大大张的嗄,我也很听话,就去买了很大的一张咯。亭扬说没有carbon paper写receipt请我帮忙找,我也很听话,真的就去挖了一张出来。反正该听的话我都听了,这样应该万无一失了,我以为我这样听话,一定可以去爬 山了... 一切看来绝对顺利,结果在出发前一天,当我冒雨去多添两件雨衣要踏上一个小木板桥越过大沟渠时,突然间眼前一暗,这才惊觉被自己忽略掉的事――我有惧高 症,我怎么忘记了!


再听话也没用了,没用了,没用了!!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?有惧高症还敢敢答应去爬山?我一定是疯了。这次铁定要在山里坐在地上哭了!


出发前一个晚上在msn里,珊还在遥远的尼日利亚说着给我加油的话!我对珊说— pray for us hor!


这就出发
想 是傍晚时分去买雨衣时淋了雨,刚要好的感冒竟然回来找我!因为担心,迫着自己一早就上床睡觉。大清早准备就绪,魁杰载着妹妹婉婷和妈妈到我家载我。一路 上,天色一片阴霾,朝air Terjun的路牌前进,不消半个小时就抵达了rainforest resort集合地点。

一到rainforest resort,就被亭扬“下令”负责写收据收捐款,就酱见到了宽友网里的Jayce,相见欢啊相见欢! 呃... 她问我――天外飞星有没有来呢?呃... 呵呵,没有啦!他哪里敢来!!


Jayce除了负责帮我收钱忙,还必须负责重复的提醒念着:“写十一月二十六号,记得要签名。。。”给我这个sotong听。paiseh! 不好意思!!


收据开着开着,突然就听说人齐了,还来不及上厕所,亭扬就说要出发了。

出 发了出发了!第一次爬山,有点兴奋有点好玩。Jayce 和Janet一家都属于和我一起掂后的几个在后面慢慢的走着。我问亭扬,你不是在论坛里说要唱“凤阳花鼓”的吗?猪头亭扬就尽兴真的唱起了“左手锣,右手 鼓。。。”把我们逗笑了。他真是个很不错的领队啦,会掂后等大家,虽然每次被他骂我monkey!


路 上,我看到了校友会理事罗元璋学长,一位应该是60几岁的长者手拿重重的矿泉水罐在前头走着,看了怪担心的,就问了学长说把矿泉水让我背在背包里好吗?他 扬扬手说不必。就自顾的继续前进。我担心着..... 罗学长你不乖哦!我要帮你背你不让!!回去校友会我就报告沈会长头?


四不断
开 始的路还蛮好走的。走啊走啊走啊走,上山下山,天空飘起了毛毛细雨,几天来雨水不断让地上显得潮湿,虽然如此,其实还蛮顺利高兴快乐幸福的。大概走了有 45分钟吧,呵呵,后头听到有人一声“啊!!”划破了山里的宁静,贝多芬的Symphony no 5《命运交响曲》前奏终于响起――“deng deng deng deng~~ deng deng deng deng”队员里终于有人碰上传说中吸血的山蛭!呵呵,不安静的旅程这此开始!

酱恐怖哦!会流血不止的呢!听有学问的人说,山蛭吸血时会分泌一种能化解白血球的液体,没有了白血球,那就会流血不止咯,就酱简单。嗯,长知识了哦今天!但懂归懂,怕归怕!哈哈哈!

越往高处,越有难度。就这样一路上
,“啊!”声不断,细雨不断,烂泥不断,气喘不断。不晓得是雨还是汗,反正开始全身湿透了。从开始有说有笑到只剩下爬和怕的一路走着,我终于看到不远处放慢脚步的魁杰,这时候我已经有点喘不过气,直觉告诉我要停一停了。问了亭扬我们爬了多少山程了?他说1/3。

不~~是~~~吧?????????


1/3猪头英雄俱乐部正式成立
继续坚持着,再往上爬一些后,看到了停在一旁休息的魁杰妈妈,我更担心了。才1/3呢!魁杰妈妈有高血压。因为一句支持筹款,所以也来参与了。这样不行哦!

于 是我决定了,反正我自己也爬不上的,就不要连累可以往上爬的人替我担心,就和魁杰妈妈留在这1/3的山途中好了。反正就一条路上下山,他们回程会和我们会 合的。会碰到传说中的野人吗?会有山猪吗?会下大大的雨吗?会在山里迷路吗?因为担心继续前进的路程会更不好走,当时真的没有考虑那么多就和魁杰妈妈留下 了。

“不要紧!你上,我陪auntie!”哈哈哈哈,好烂的借口哦!


只是希望大家不要担心我们,能安心的继续往目的地前进。

然后Jayce 也说不跟大队前进了。Janet 那两个“啊!“声不断的侄女和侄儿在侄女老爸的带领下在15分钟后加入了我们的行列。就这样我们8个人留在了1/3的山途中。

魁杰妈妈说――8个人,哈哈,好兆头!休息下来,魁杰妈妈的脸色好多了!我们终于可以自在的看风景,聊天!

我们就一起做1/3猪头英雄好了。哦~耶!

既 留之,则安之!当然,“啊!”声还是不断的!两个小家伙的脸上尽是不知道是雨还是泪的水珠子。我们看灵芝咯,我们拍1/3猪头英雄照咯,我们互相看彼此的 屁股有没有山蛭在爬咯,我们说古木参天咯,我们have a break,have a kit-kat咯,我们说早知道就搬Keyboard上来弹琴唱歌咯,魁杰妈妈介绍用黄泥止血的土法研究成功咯, 看惯了山蛭后的我们,已经可以抓山蛭、看山蛭爬行的美丽姿态咯...

当然“啊”声还是间断的出现的,但罗爸爸的淡定,给这两个第一次来到山里体验的女儿鼓励不少。我想,如果没有这两个孩子“啊啊”乱叫,罗爸爸应该可以和大家一起登山的,但为了两个小家伙罗爸爸选择做1/3猪头登山英雄,真是个贴心的好爸爸!


杨过与小龙女现身搭救
就这样,我们这样聊着约莫1个多小时吧,一阵雾过,神仙眷侣――杨过与小龙女突然飘到。救命恩人出现了,带着我们先行下山。他们真的很厉害,是用跳的,bounce-bounce-bounce 就下山。

魁 杰妈妈滑了一跤,让我有些担心。找了根天然拐杖让她撑着,老当益壮的她竟然能快步的朝着来时路走着!一路上Janet护送“啊!”声公主、侄儿和罗爸爸前 进。渐渐的,虽然久久还会听到妹妹的“啊!”声,但大姐已经习以为常不再怕山蛭了,教训妹妹――“啊!”什么“啊”啦!

半途,我和魁杰妈妈发现了一棵倒下的小树。在上山的路上它还好好的活着的,怎么就倒下了!谁!?!??没有风没有雨?为什么会就这样倒下?嗯,很值得深思。


我 们快乐的下山去。直到看到小河,我们知道我们到山脚了,时髦的杨过和小龙女不带神雕,开着WIRA 和我们说掰掰,broom~~绝尘而去,消失在茫茫黑烟之中! Janet带着三个宝贝侄儿侄女到河边去,Jayce 在车子里晾衣服和鞋子,在rainforest resort里,我和魁杰妈妈坐在吊桥一角聊天,等着迎接归来的猪头英雄们。

问一路担惊受怕的两个小家伙――以后还敢来吗?

来!当然还要来!

吾罗族之光――罗元璋
最后我总结了自己这次跟去猪头山爬山的真正任务原来其实是――
1)负责开校友会的收据给大家。
2)负责买三文治给一伙上去的朋友吃。
3)负责流大汗。
4)负责喘大气。
5)负责假假说是要陪魁杰的妈妈,而其实是自己爬不上去而留在1/3的山途中。


哇哈哈哈哈!!

后来听说,那个我在开始路途中问他要不要我来帮他背矿泉水罐子的、年纪最长的罗元璋学长轻易攻上了山顶。我的妈啊!
不是朱元璋哦,是我们罗元璋哦!同样是姓罗的,罗效怀,为什么你就不能争气一点呢?你有什么脸见江东父老嗄?还敢敢讲要帮学长背矿泉水罐子呢!呜呜呜~~~你太对不起罗家祖先上下左右了,为什么你酱没用?小小一个的猪头,你都对付不了...

还有哦,
我们一群8个1/3猪头英雄里有六个半是姓罗的,唉!哇哈哈!真是pai seh 啦!

好采我们有罗元璋学长!!
学长,你真是吾罗族之光!

魁杰成功归来后,劈头就笑说――你还说你要爬金山?


她妹妹婉婷说――你以后爬山记得带我妈一起啦嗄!哇哈哈哈哈!


下午回到家后,不晓得为什么我一点也不感觉到累,还一面煮饭一面在想:――可以快乐的在家里抹地好开心哦!炒菜煮饭好容易哦!洗厕所很幸福哦!

其实,虽然没能和大家到达山顶,没能亲眼看到峭壁,没能亲眼看到魁杰拍的那些美美的风景是有些遗憾,但能做1/3猪头英雄的我还是蛮满足的啦!

能这样帮老师筹款真的很开心!还有哦如果有下一次的话,我还是想去的!

嘻嘻嘻嘻!
< !-- / message -->< !-- sig -->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