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6, 2011

貓熊

看著空洞的籠子,一切也只能在回憶中
我從來沒有後悔選擇了你,即使大家都認為你長得很奇怪
看這你一天天的成長,我知道我的選擇是對的









回想起。。。

你第一次到家裡,一臉呆樣,可愛得不得了,除了睡就沒有其他活動
你第一次洗澡後,全身不停地發抖,我擔心地四處詢問為什麼,也緊緊地把你抱在懷裡
慢慢地,你適應了我們家的環境
晚上,你會害怕, 父母開始讓你晚上進入房內睡覺,幸福地在冷氣房內渡過一個個夜晚。至此以後,你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躲在房間裡


買了小鈴鐺給你戴,一開始,你不習慣地老是搖頭晃腦,甚至是走路會不自覺地傾斜,讓我們看了好有趣
看你老是咬東西,老爸買了假骨頭給你咬,後來就是新籠子
第一次在籠子裡的你,即使開著籠門,也不敢從那稍微高的地方出來


據今,三個星期前,當我回家的時候,你不再興奮地歡迎我
而是坐在籠子裡狂搖尾巴,家人說你的背受傷了
看了醫生,吃了藥已經好多了
回去工作前,我嘗試讓你過來我這裡,但你不能
只是,搖尾巴送我離開,那兒也是我最後看到你的模樣


謝謝你這段日子成為我們家的一員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